如何避免癌症?

所属分类:北德动态   来源:北德检测   浏览:1806  时间:2015/6/30

癌症,走开!

“青年导师”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确认身患淋巴癌,引发感慨“人生不能同时追两只兔子”;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•朱莉自爆已接受切除双侧乳腺手术、以降低罹癌风险……铺天盖地的各种相关报道将癌症的话题推向风口浪尖。


时间,癌症,好像离我们很近。

你知道吗,中国癌症发病率最高的城市是上海,中国人得的最多的癌症是肺癌,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是乳腺癌。众所周知,癌症是可以及早发现的,但不幸的是大多数恶性肿瘤在初期都被忽略,因此Intertek天祥集团医学检验专家表示建立个人关键健康指标(Health KPI)非常必要,累积持续有效的个人健康数据,对异常指标进行定期筛查、长期跟踪。

男性健康杀手——前列腺癌

2007年以来前列腺癌在男性十大肿瘤排名中由原来的第9位迅速上升至第5位。据预测,仅上海市,十年后前列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的排行将晋升至前三位。股神巴菲特2012年4月就宣布已被确诊为早期前列腺癌。男性年过四十就要做前列腺初期筛查,天祥医学检验部的专家建议:直肠指检+血液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应成为筛查的主要手段。而生活中的预防之道让你远离这一男性健康杀手——多喝绿茶、番茄、豆制品、奶制品,适当运动。

唯一可以预防及治愈的恶性肿瘤——宫颈癌

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。全世界每年40-50万例新发病,我国每年13-15万例新发病,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。全世界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位女性因宫颈癌死亡。然而,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种病因明确,可以预防和治愈的恶性肿瘤。

Intertek天祥集团医学检验部表示,液基细胞学检测(LCT)/液基薄层细胞检测(TCT)方法相较于巴氏涂片更有利于宫颈阳性病变的检出。Intertek专家建议: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(HPV)搭配LCT/TCT检测可有效筛查早期恶性病变和高危人群。

此外,医学研究发现,精神上的压力也会干扰免疫系统的正常机能,降低防御外来病毒及自身体内细胞癌变的敏感度,癌症的罹患率因此而大大提高。正如李开复所说,“超负荷的工作,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,不一定是对的”。

管理健康,远离癌症,珍爱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