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C认证与CCC区别

所属分类:北德动态   来源:北德检测   浏览:4302  时间:2019/11/12

CQC认证与CCC区别,CQC认证是中国的一种标志认证,自愿性产品认证业务之一,申请CQC认证需要进行工厂检查。CQC认证可以表明产品符合相关的质量、安全、性能、电磁兼容等认证要求。CCC认证是国家强制性认证,CCC认证以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(CCC)替代原来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(简称CCIB标志)、电工产品安全认证制度(简称长城认证)、国家安全认证(CCEE),三证合一。


 

  CQC认证与CCC认证区别:

  CQC中文全名:中国质量认证中心,它是国内官方最权威的认证机构,也是国内CCC认证最大的发证机构。而所谓的CQC认证,也就是CQC自愿性认证,其实是不在CCC认证目录内的产品,CQC(中国质量认证中心)用自身的品牌信誉做担保而开展的认证,当然不同于3C强制性认证,CQC认证是自愿性的,也就是说国家没有法律法规强制要求企业一定要做的。


  简单来说就是,CCC认证是国家强制性认证,是一种产品认证;CQC认证是非强制性的自愿性认证,是一种标志认证。

 


  CQC认证标志:

  1、CQC+S,CQC标志认证安全认证标志;

  2、CQC+EMC,CQC标志认证电磁兼容(EMC)认证标志;

  3、CQC+S&E,CQC标志认证安全和电磁兼容认证标志;

  4、CQC+P,CQC标志认证性能认证标志;

  5、CQC+ES节能,CQC标志认证节能认证标志;

  6、CQC+RoHS,RoHS认证标志;

  7、绿色CQC+生态纺织品,CQC标志认证生态纺织品安全认证标志;

  8、圆形绿色CQC+质量环保产品认证,CQC质量环保产品认证标志;

  9、圆形双叶+农食产品认证,CQC农食产品认证标志。



  CQC认证有什么用:

  CQC标志认证重点关注安全、电磁兼容、性能、有害物质限量(RoHS)等直接反映产品质量和影响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指标,旨在维护消费者利益,促进提高产品质量,增强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。


  1、认证证书含金量高,与国际认证同步:获得CQC产品认证的企业,只须补做差异实验即可一次申请出具两张证书(和CE),其技术要求与国际同等产品认证同步,极大的提高了产品认证证书的含金量。


  2、认证证书与国内强制性产品认证同步:在国家规定的相关CQC认证产品列入CCC强制性认证产品时,在保证产品一致性前提下,无需进行重新检测和认证,凭CQC证书可以直接转换3C证书。


  3、树立品牌,提高市场竞争力 :获得CQC产品认证意味着该产品安全获得了品牌的保证,在目前生产企业良莠不齐的情况下,有利于提高获证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及竞争力,取得进入市场的绿色通行证,提高市场占有率,有助于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。


  4、减低产品成本:CQC产品认证得到了各领域内相关部门、机构的广泛认可和采信,企业获得标志认证后,可大大减少重复检测和重复认证,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,同时也可以减少企业需要承担的产品风险。


  5、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:CQC产品认证鼓励企业提高工厂质量保证能力,打破现有部分作坊式生产模式,建立现代企业制度;同时提倡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壁垒,立足符合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,帮助企业得到良性的长远发展。


 

  CQC认证与CCC区别内容就到这里,值得我们注意的是,3C认证范围和CQC认证范围是没有交集的,也就是能做3C认证的产品肯定做不了CQC认证,能做CQC认证的产品肯定也做不了3C认证。CQC认证费用比CCC认证略高点,大概办理下来需要几万元。CQC认证同样包括申请费、注册费、审厂费、测试费等。不同产品测试费用不同,如有需要可联系北德检测咨询。